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白衣天使 “疫”路有你》在附属医院巡展

发布日期:2021-12-29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波及全国。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神州大地打响,340多支医疗队、4.2万多名医务人员逆行出征,奔赴前线,攻坚克难,舍身战疫,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2020年1月27日,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部署,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东方医院46名医护骨干组建北京中医药大学援鄂医疗队(即国家第二批中医医疗队),前赴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参与新冠肺炎的救治,在武汉一线持续奋战59个日夜,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东直门医院和东方医院的协办下,中医药博物馆主办策划了以《白衣天使,“疫”路有你》为主题的北京中医药大学援鄂医疗队抗疫纪实图片展。展览共分为“突发疫情,非常春节”、“紧急部署,挺身而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聚力克艰,风雨如晦”、“中华医药,堪当重任”、“党旗飘扬,熠熠生辉”、“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凯旋而归,拥抱春天”、“全国齐心、心齐国全” 九大板块,近300张图片展示了北中医援鄂医疗队在此次抗疫中的光荣事迹与突出贡献。

  展览于9月14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一楼大厅开展, 11月在我校附属医院东直门医院通州院区巡展,12月在东方医院方庄院区展开巡展。开展以来,校方和医院领导都给予充分支持和肯定,也获得了广大师生与医患的热烈关注! 

 

  (撰稿人:冯林敏,审稿人: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