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百药百画,博物馆新书带您《识汉字,认中药》

发布日期:2022-04-18

  近期,博物馆新出版了一本中药精品读物《识汉字,认中药》,这是继北中医博物馆杏林藏珍文丛——《医药文物背后的故事》出版之后的另一本科普著作。

  本书的编撰得到教育部国际中文教育重点项目基金支持,将作为其资源教材,用于汉办基地、孔子学院、海外中医中心等各种机构的中文教育。同时,可以作为中药科普读物,用于国内学龄前及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医药科普教育。

 

  《识汉字,认中药》以汉字学习与中药辨识为出发点,选取100味常用中药(植物药),从中医药术语、药食两用、功效作用、形色气味、产地时令、文化传承六个方面将汉字、中药一一呈现,通过识汉字引导读者走进中药的世界,并了解百味中药背后的知识、文化。本书的另一特色是图文并茂,编撰精美,书中每味中药都配有药用植物、饮片的高清图片,以及中国风格的原创插图,实现了汉字与中药知识、文化的有机结合,在识字认药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中医药的博大精深。

  欢迎广大读者关注并订阅。

  (中医药博物馆,撰稿:冯林敏,审稿: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