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北中医博物馆为抗疫助力加油

发布日期:2022-05-10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北京在东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房山区于5月7日、8日、9日,再次开展了连续三天的核酸筛查,中医药博物馆也根据疫情要求将工作进行了调整,博物馆暂时闭馆,所有工作改为以居家办公为主。

  

  为支持社区防疫工作,博物馆党员带头,率先报名社区充当志愿者,加入到全区核酸筛查的工作中去。

  5月9日,天空飘着小雨,博物馆潘老师来到朝阳区樱花园社区北京化工大学核酸检测站点,经过培训后,穿上了白色的防护服,投入了紧张的检测工作。虽然天气有些寒凉,套在防护服里会有各种不方便,但为了让排队等待的人们能尽快完成检测,再多困难都咬牙克服了。

  北中医博物馆目前还在筹备“线上中药辨识大赛”线上中药辨识大赛,希望更多的人通过学习认知中药知识,强身健体。博物馆的老师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做出自己的努力,博物馆所有老师一定会积极配合社会和学校的防疫工作,共同面对疫情,攻坚克难,助力我们的祖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之战。

  

  (撰稿:潘激扬  审稿: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