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博物馆老师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博物馆积极号召老师们在家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在刚刚庆祝了百年华诞,实现了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居安思危、踔厉奋发的重要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经过百年奋斗,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关键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重要会议。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的发展对于世界格局产生了较之以往更巨大也更微妙影响的关键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胸怀天下、引领和平的重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铿锵有力、大气磅礴。报告的主题明确,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如潮的掌声在人民大会堂一次又一次响起,既是出席大会代表的感同身受,更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无不倾注着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情感,传递的是当代中国的最强音。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大,人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红火!

  博物馆老师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很振奋人心、鼓舞干劲,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与此同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大力弘扬与传播中医药文化,讲好中医药故事、传播好中医药声音,展现有底蕴、有文化、有应用、有追求的中医药形象,推动中医药文化更好走向群众、走向世界!

  (中医药博物馆  撰写:刘青  审核: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