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博物馆新闻

“鼎信杯”第十三届中药辨识大赛奖品来啦

发布日期:2022-07-19

 

  北京中医药大学“鼎信杯”第十三届中药辨识大赛于2022年5月18-20日顺利举办。作为北中医博物馆推出的第二届“线上”中药辨识大赛,本次比赛社会参与度极高,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访问量既达到7000余人次,3天的参赛时间内,访问次数达14376人次,收到有效答卷4426份,反响十分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届前100名参赛选手将获得药用植物花卉包埋标本1份,由于疫情影响大赛奖品推迟至今日寄出,请获奖选手注意查收!中药辨识大赛自2018年始,均由河南鼎信生物塑化技术有限公司倾情赞助,感谢大力支持!

 

  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博物馆通过藏品和活动为公众教育提供了关键性的社会架构,有能力为所有人提供终身学习的机会。同时,新技术、新媒体的应用让博物馆更容易让公众接近和参与。疫情期间,北中医博物馆积极发挥博物馆的力量作用,创新活动形式,开发了线上中药辨识大赛,将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融入到公众日常,为全社会共享和服务,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撰写:冯林敏,审核:卢颖,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