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片仔癀”(下)——片仔癀的今生

发布日期:2022-04-22

 

  片仔癀是由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独家生产的传统名贵中成药。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华老字号企业,现已发展成为以医药制造、研发为主业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市值超1500亿。目前拥有1家研究院、35家控股子公司、7家参股公司,经营6大品类、470多个产品系列,在全国7个省、直辖市建立了23个科研、生产和药材基地。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期坚持“用良心做品质药”的发展战略,严把工人的遴选、物料的选用、制作工艺这三关,通过建立林麝标准化养殖基地,保证片仔癀产品原料的可持续供应,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供给。同时用科学方法诠释片仔癀的药理和机理,凸显传统特色优势,帮助片仔癀进一步获得世界广泛认可。

  

  片仔癀深入推进“一核两翼”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一核”是指以医药生产为核心,主要围绕独家产品片仔癀系列产品,开发生物药、化药等药品。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产品为片仔癀系列,包括片仔癀、片仔癀胶囊、复方片仔癀含片、复方片仔癀软膏、复方片仔癀痔疮膏等片仔癀系列产品。除药品销售之外,公司积极打造健康、保健、养生食品的大健康产业,产品延伸至保健品、保健食品、特色功效化妆品和日化产品,成为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两翼”。

     

  目前,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布设了许多“片仔癀体验馆”,将片仔癀“文化传播+品牌展示+产品推介+现场体验”有机结合,让广大消费者在了解片仔癀传统中医药文化的过程中,体验片仔癀的深厚底蕴和优质服务,提高消费者对片仔癀的品牌忠诚度和对片仔癀系列的购买欲。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跨上新时代新信息新技术的高速路,百年老字号正焕发着无限的青春活力,朝着战略新高度砥砺前行。

  愿片仔癀造福更多的人!

 

                                (北中医博物馆 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