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第十届博物馆文化周(线下)9月22日开幕

发布日期:2020-09-17

  

  第十届博物馆文化周(线下)即将在博物馆四层展厅开幕,设有“猜灯谜”、“猜方认药”、“博物馆寻宝”、“抗疫中药方剂画”等互动活动,本届文化周也是2020全国科普日朝阳区教育馆联合行动的一部分。

  今年的文化周适逢博物馆建馆三十周年,介绍北中医博物馆历史的图片展和博物馆筹建时期的珍贵实物资料也将在博物馆四层展厅亮相。在博物馆楼一层大厅,博物馆精心策划的《君臣佐使中医理,本草抗疫扬国威——抗击新冠肺炎中药专题展》也将与大家见面,集中展示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防疫抗疫成果。

  

  本次文化周新增“抗疫中药方剂画”项目,以清肺排毒汤、金花清感颗粒等治疗新冠肺炎的三方三药为主题,利用颜色缤纷的中药,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出独特的中药创意贴画。

  由于疫情原因,本届文化周的线下活动仅在和平街校区举办,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活动,或参与博物馆文化周的线上活动,赢取丰富奖品!

  9月22-25日9:00-16:00,我们在博物馆四层展厅等你!

  

  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