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讲座通知】亳州药材市场概况与常用中药的市场行情

发布日期:2021-10-25

  

  亳州自商汤建都到今,已有3700年的文明史,是汉代著名医学家华佗的故乡。由于一代名医的影响,带动了亳州医药的发展,到明、清时期,亳州已是全国四大药都之一。现今,亳州正在举全市之力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现代中医药产业体系,中药材种植品种达400多个,种植面积占全国的1/10左右,中药饮片产量约占全国的1/4左右,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中药材交易中心和全国最大的中药饮片、中药提取物、中药保健饮品生产基地,亳州药材市场也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中药材专业市场,每年亳州市场接待中医药相关专业学生实践活动多场,是数所中医药大学的实践基地。

  我校2021年青年教师社会实践特色项目——“岐黄启智药都行,杏林识药践青春”特邀全国最大的中药材市场——亳州中药材市场质量管理部副经理刘洋清作专题讲座,为我们讲述亳州中药材市场的概况及市场行情。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讲座在线上举办,欢迎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时间:2021年10月25日(周一) 下午14:00~16: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995 665 804)

  

  

  

  

  (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