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8-12-13

  

       12月1日上午,北京召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现场推进会,会上宣布新命名的19家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榜上有名。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10月的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充分利用首都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断加强人们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作为北京市资源单位的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近年来通过不断地努力进取,逐步改善馆内设施,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创新各种科普活动内容及开展红色教育特色活动,不断提高参观者的参与度及感受度,利用博物馆丰富的中医药文化资源,既加强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又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添力量。